我越看這傢伙越笨,危機處理方式跟馬英九一樣

從他那篇歌頌中國、反熱比婭的文章一受到批評之後,他是怎麼處理這件事情的呢?

一‧.在撲浪上跟網友嗆聲,準備提告

二‧在撲浪發表「既往不咎」言論,並聲稱「接受一切言論」,接著可能發現事情鬧大了,砍帳號

三‧接下來在被新聞記者採訪時,他完全沒有提到這兩篇文章是不是自己寫的,只是在辯稱「不希望破壞兩岸蜜月期」(此時網友已經開始大量在陳昭榮經營的購物網的撲浪帳號上留言)

四‧圍攻聲浪大起,馬上隱藏部落格文章,接著宣稱是「大陸同事寫的」

這邊我就要下幾個註腳了: 

1.就算是大陸同事所寫,但是發表於你個人部落格上,就代表你必須為這言論負責。如果這樣就可以卸責,那我也可以說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都不是我寫的,你不要來告我(雖然我一直想要你來告我,但要是我跟你一樣突然峱起來了,我這麼說的時候,可別跟我究責啊!)

2.第一時間,其實陳昭榮已經知道網友們是為了哪兩篇文章在圍攻他,可是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並沒有提及「文章是大陸同事所寫」,顯見這句話是事後想卸責的藉口,並非真實

3.這兩篇文章在台灣繁體的部落格已經隱藏,如果真如你自己所說:這是大陸同事所寫,跟你無關。那為什麼殘體版部落格還保留著?這更說明了一件事實:不管這文章是不是你親撰,但是你絕對認同這兩篇文章的內容!台灣版的砍掉只是想平民憤罷了!

 

五‧接受TVBS的CALL OUT,替自己說話

六‧在部落格上發表「不能再沮喪了...加油」。這篇文章一樣在發表之後沒多久就封鎖起來。沒關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也是你自己嗆聲的時候說的,所以這篇文章不只在我的電腦裡有存檔,千千萬萬的鄉民也都備份好了!在這邊我幫你摘錄一下吧?

「別把我財富妖魔化....我沒有賺到媒體所寫這麼誇張的財富...我還有將近三千萬的房屋貸款」
「會有房屋貸款的原因起因於幾年前我也曾經跟其他台商一樣熱血沸騰到北京投資 3G 加值內容服務公司...但缺乏有力關係一樣投資失敗回來」
「但員工受我牽連...碰到新聞事件遭網友串聯抵制...網站才剛開業績就受影響我很難過很沮喪.....但員工反而安慰我沒關係、他們會跟我一起渡過這個 難關....但每一位員工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我真的無言以對...夥伴們我連累你們了...希望老天爺能給我一點運氣....」

財富妖魔化?沒有啊~只不過推估你一集酬勞10萬,1500集下來片酬一億五千萬而已,還沒去算代言收入哩~
至於你自己寫「沒那麼多錢啦~我還有房貸哩~」,後面又自己承認說「房貸是因為投資失敗而來」,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總之講白話就是「我有賺到這些錢,但是在大陸賠光了,還害我負債三千萬,所以我只好回台灣繼續噱錢」 
如果我沒記錯,你在台灣還有投資不動產不是?還讓老婆上網教人家操作期貨...嗯,看來在台灣賺的錢不止於此的樣子...(ㄟ,我沒說你老婆跟你聯手騙錢喔!)

員工受你牽連,所以你很難過沮喪。你知不知道KMT鼓勵產業西進的後果,是讓南部地區失業率大幅上升的主因?你知不知道你所謂的兩岸蜜月期以及ECFA這密約簽下去,會有更多的人因此失業?
所以我說你腦袋不清楚嘛!就你的員工是人啊?就你的員工有家庭啊?

我呸! 

 

總結:

這件事情沒那麼簡單,也沒那麼快了結。在我看來,陳昭榮也正在計畫步步反擊中
畢竟他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也還沒道歉,只是不斷的發文章、蓋文章、放手讓藍媒炒作
一面指控網友「人身攻擊」「違反言論自由」「有計畫性的圍剿」,另一方面又採取哀兵政策,把員工拿出來當人質
我反而覺得這個人心思細膩,雖然還是不脫KMT那套老梗,但是還是要小心的好

如同他自己所說:當年在中國投資,是因為「沒有背景關係」所以慘賠。這一次,他會不會想藉由這個事件,徹底的向中國輸誠,以作為將來前進中國的籌碼?
我不知道,但是很有可能

如同他在2009/9/21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所說:
「陳昭榮:「我在2000年就很專心的在拍電視劇。我每次拍完一檔我說全心全意在內地發展,但是每次回去的時候然後又有人來找我拍,然後回不來了,最後我說再不來就不行了。」

看到了嗎?從2000年起就一心想朝中國發展,雖然經歷挫敗,但是現在仍然百折不撓的想朝中國而去

我絕對不會阻止你去中國發展,我也不會因此而批判你。你愛去那邊賠錢,是你的自由
只不過你千萬記得,下次要是再慘賠,你就不要再厚著臉皮回來賺台灣人的錢!
在你跟你好兄弟的眼裡,我們都是你們看不起的「義和團」、「台共」!
有格調的就不要再回來賺我們的錢!

最後,我借用一位撲友的話,來告訴陳昭榮,你錯在哪裡!
雖然我是很想繼續寫,但是我實在懶得對你長篇大論了!

「陳昭榮被罵的原因是因為他向中國靠攏?不不不…誰管他想當哪國人。抵制他是因為他說**台灣贊同播放熱比婭紀錄片的人都是義和團**。他要別人尊重言論自由,他自己有尊重他人的言論自由嗎?」

搞清楚,是你先對我們開火的!我們還擊之後你還要我們尊重你?
靠!你怎麼不來先讓我甩兩巴掌?等你要甩我巴掌的時候,我要求你尊重我甩你巴掌的自由,不准你甩我巴掌?

自己腦袋不清楚,又不肯道歉,還要我們放過你?你以為台灣人這麼好欺負啊?你有大放闕詞的自由,我們也有抵制你的自由!
別替你的購物網靠妖,套一句你家行政院長的話:「你讓我不舒服,我就不去你那邊消費!」不行啊?不行的話去咬他啊!

附錄:

你好兄弟指責我們是台共的言論

4648632_6c6d836228aeb206b5920cb5c7666031.jpg

這更是腦袋不清楚,連台共是啥都搞不清楚,連中共那麼專制都認為比台灣自由?台灣要是比中共專制,你現在早就跟熱比婭一樣下黑牢了啦!
一千五百個飛彈對準台灣,最好是沒有惡意的啦!最好是一千五百枚慶祝中國統一台灣的大煙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