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五都大選投票日還有12天,來說說我的想法

 

能拿下幾都?兩都不討論,因為那真的輸太慘;若是三都,我會希望是新北、台南、高雄

拿下台中的意義並不大,把那個愛玩角色扮演的繼續綁在台中也不錯,但是最重要的考量則是:給小英多一點磨練歷練成長的空間

如果三都拿下的是:台中、台南、高雄。我認為這對民進黨很內傷

內傷在哪裡?最大的內傷在於:小英跟電火球誰要選總統?到時候又是一場混戰

如果拿下四都?那我會希望是新北、台中、台南、高雄

理由很簡單,電火球是我目前認為DPP裡面最適合選總統與當總統的人物,尤其是在上次大話專訪過電火球之後,我的感覺更加強烈(那個上次選輸的就別談了)

那為什麼不給小英選?理由如同上述,她真的需要更完整的資歷磨練。另外,小英很不適合當「亂世英雄」,承平時期當個領導人,倒是個不錯的人選
有的人會質疑:小英選上主席之後,不是把DPP帶出困境嗎?這幾次選舉,DPP不是贏得很漂亮嗎?

是啊!是贏的很漂亮啊!但是請你告訴我,小英用什麼方式讓DPP贏的很漂亮?我看不出來,我唯一看出來的是「時勢造英雄」
因為前幾戰,KMT是輸在自己手上,而不是輸在小英手上。小英上台之後,DPP切割阿扁的就更明顯了...喔,我不是說這是小英授意的,這是挺小英上主席的派系掌權之後的作法

我不是歧視小英,也不是反對女權。這兩類人就別來跟我戰了,我絕對會

42574_f520201968335f924ec168533618c858.jpg  

 

好了,再來談談最大的夢想,大多數人想實現的夢想:五都全上!

五都全上...好,2012誰選總統?

深宮怨婦?沙西米刀?台灣牛院長?還是神主牌?還是恭請李老農出馬?還是KMT最愛的土城救援王?

好吧,我也知道政治人物背棄自己說的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假設五都全上之後,最有聲勢角逐2012的,大概就會變成小英跟電火球
那是不是還要再混戰一次?中間再夾個因為當了個「五都輔選主委」,然後五都全上聲勢大漲的沙西米刀...

想看到這麼亂的畫面嗎?

我一點都不想...

再看遠一點點,2012不管給小英、電火球、沙西米刀還是神主牌來選

2016或者2020呢?又要給誰選?DPP目前檯面上有哪一個青壯派或者壯年派,經過4年或8年的磨練,就可以上來選總統的?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點點線索可循

看見未來?黑鮪魚刀?蘇煥智?張花冠?花媽?還是那堆立委裡面挑一個?

所以我一直很堅持,不管幾都,小英都一定要上!就算「一都」,那一都也一定要是新北!就算當一任不連任都好!

小英留在新北,不但可以累積自己的政治資本、增加磨練歷練;更重要的是,她絕對可以利用這四年八年來成為DPP在四天王時代之後,最具有資格領導下一代DPP的領導人!

我現在不看好小英,不是因為她不好,而是因為時機還太早。如果一切順利,她真的可以擔當起培養並領導下一代DPP的天后(這樣不用跟我戰了吧?)

 

至於DPP,我現在只求他們不要再搞切割,真的,也不要再綁架選民、讓選民含淚投票。

這是我最深切的期盼...

2010DM1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